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国组织人事报》

河北省实施农村青年人才开发工程

李少峰
2013年07月24日15:3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河北省实施农村青年人才开发工程

今年,河北省创新农村青年人才开发机制,深入实施农村青年人才开发工程。

建立适合青年人才需求的吸引机制。畅通青年人才下乡渠道,充分借助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医”、大学生志愿者健康行动计划、农村大学生科普志愿者等项目和平台,动员社会各届青年参与新农村建设。同时,建立灵活的机制,鼓励各类青年人才通过技术服务、成果转化、资金参股、贸易合作等多种方式到农村创业兴业。建立符合农村特点的人才培养机制。把职业学校规模做大、质量提高,让每位学员都掌握1-2门符合家乡特点的农村实用技术。组织农村青年走出去,到发达地区学习锻炼,开阔眼界。选派文化程度较高、具有较强市场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农村青年走进大学校园,进一步深造。建立有利于农村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选拔评价机制。免费为农村青年人才进行专业技术职称评定和职业技能鉴定,给“土专家”、“田秀才”颁发证书。从工作技能、产业规模、综合效益、服务带动能力等多个方面,对农村青年人才进行衡量。分级分类建立全省农村青年人才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强化跟踪服务。建立有利于农村青年人才发挥作用的使用机制。既支持他们在农村创大业,又发挥他们在农村管理中的作用。听取他们对县、乡农村重点工作的意见建议,让优秀农村青年人才在农村有地位、有舞台。建立有利于激发农村青年人才潜能的激励机制。该省将从今年开始,每两年组织一次省级农村青年拔尖人才评选,每次评选120名,给予每人5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各市、县设立本级表彰奖励项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