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现场·直面时代问题 助力中国前行)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谈棚户区改造:旧城改造要让利于民

记者  刘士安  魏本貌

2013年07月23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老社区已经不是陈旧简陋,简直是破烂不堪。老百姓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能感受到小康吗?能认同GDP实现多少、财政收入增长多少吗?

时间:7月22日

场合:江西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这些年城市新区建设日新月异,但旧城区改造、棚户区改造怎么办?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经明确今后5年再改造1000万户各类棚户区,这既是民生工程,又是发展工程。我们要抓住这个机遇,多方筹措资金,加强政策引导,加大推进力度,用真情下决心花气力解决好这个问题。”7月22日上午,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在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7月13日,强卫冒着酷暑利用双休日,来到南昌市兴隆巷90号,萝卜巷17号,合同巷12号,十字街247号、265号等老城区、棚户区调研。“看了以后心里确实很不是滋味。这些老社区已经不是陈旧简陋,简直是破烂不堪。”强卫在省委全会上说,“在一个社区街口,社区主任拿着手电筒等我。我问大白天拿个手电筒干什么?他说一会进居民院里,不拿手电看不清路。果不其然,一进去黑咕隆咚,脚下都是水,房子摇摇欲坠。老百姓说现在还生活在‘水深火热’中,一下雨院子里面、街道上就会积水,甚至淹过膝盖,一旦有火灾就会火烧连营。老百姓生活在这样一个环境里,他能感受到小康吗?他能认同GDP实现多少、财政收入增长多少吗?”

老城区棚户区改造,资金来源、房屋拆迁、矛盾化解等方面难度很大。不用真情、不下决心、不花气力,很难啃下这块硬骨头。南昌旧城改造涉及地块149个、总建筑面积约1000万平方米,“这么庞大的工程需要巨额资金,南昌市花气力研究制定了一整套科学的政策、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工作方法。”强卫表示,我们要让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开启小康提速的新征程,奋力迈出“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的新步伐,努力争创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的新辉煌。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23日 11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