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伊拉克汽车炸弹爆炸死伤近200人

2013年07月22日05:2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伊拉克汽车炸弹爆炸死伤近200人

  新华社巴格达7月20日电 伊拉克警方及医疗急救部门20日说,首都巴格达及附近地区当地时间20日晚间发生多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已造成数十人死亡,近200人受伤。

  伊拉克警方说,有12枚汽车炸弹和1枚路边炸弹20日晚先后在巴格达的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爆炸,另有1枚炸弹在巴格达以南的小城马达因爆炸。据媒体报道,这系列爆炸事件导致至少30人死亡。

  目前正值穆斯林斋月,人们晚间出门购物、食用开斋小吃。多起爆炸中造成人员伤亡最惨重的发生在巴格达北部街区,造成至少10人当场死亡。一位目击爆炸现场的店员形容爆炸时的情景说:“建筑物的房顶被汽车炸弹炸得粉碎,街上的人们像玩具一样被抛到一边。四处都是浓烟,现场可见地上的尸体和躺在地上求救的伤者。”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上述暴力袭击事件。

  今年以来,伊拉克恐怖活动和暴力袭击频繁发生。本月19日,伊拉克东部地区一座清真寺发生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2人丧生、约60人受伤,其中25人伤势严重。据统计,进入7月份以来,已有500多人在伊拉克各地的恐怖活动和暴力袭击中丧生。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