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省供销社网点覆盖全省九成行政村

2013年07月21日03:1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省供销社网点覆盖全省九成行政村

  本报讯 (记者卢 松 党文民)仅有1090人的林州市姚村镇施家岗村,就有姚村镇供销社开设的数家超市,其中经营面积最大的500平方米,经营商品上千种,农民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安全、便捷、舒适的购物环境和优质服务。

  7月19日,记者从省供销社获悉,与施家岗村一样,基层供销网点在全省遍地开花。截至目前省供销社系统建成各级各类商品物流配送中心892个,发展超市、连锁店7.06万个,经营服务网点覆盖了全省90%以上的行政村。基层服务网点覆盖率在全国名列前茅。

  通过对全省传统经营服务网络进行改造升级,省供销系统初步构建了农资、日用消费品、农副产品、再生资源、烟花爆竹五大经营网络。依托五大网络,上半年供应各类化肥869万吨,占全省化肥市场供应量的80%以上;棉花、烟花爆竹、再生资源的市场份额也都有了明显提升,较好地发挥了农村市场的主渠道作用。

  巧妙搭上新农村建设的顺风车,基本做到了新农村建设到哪里,供销社的经营服务网点就跟进到哪里。据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吕彩霞介绍,目前省供销系统兴办村级综合服务社5.2万个,淅川、西峡、林州、辉县、西平、长葛等地供销社基本实现了“村村有网点,网络全覆盖”。

  此外,该系统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大大提升,全系统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4689个、各级各类行业协会1362家、农民经纪人会员7710人,上半年帮助农民实现收入50多亿元。③10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