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广西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闭会 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3年07月20日09:16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7月19日上午,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南宁闭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条例、自治区水能资源开发利用管理条例、自治区北海银滩保护条例;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南宁市历史街区保护管理条例》的决定、关于批准2012年自治区本级决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陈章良辞职请求的决定、关于任命黄日波为自治区副主席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其他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后,彭清华作了讲话。他说,今年以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提高立法质量上采取的一些创新举措,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本次会议通过的几个法规质量都比较高。新修订的自治区科学技术进步条例,强化了企业在自主创新中的主体地位,规定企业研发费用可税前列支并加计扣除,规定政府设立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完善保障促进科技进步的长效机制,将进一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自治区水能资源开发利用管理条例,强调了注重生态环境保护的原则,从源头上遏制无序开发利用水能资源的现象,对进一步规范我区水能资源开发利用管理,保障水电大坝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自治区北海银滩保护条例,明确了北海银滩的保护范围、体制和规划,突出对北海银滩陆域、海域的保护,有利于推进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和北部湾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建设。

彭清华说,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计划、预决算报告等工作报告。审议中,大家认为,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较好地执行了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批准的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全区经济社会总体上继续保持平稳发展的良好势头。同时,也看到经济社会发展中还面临不少的困难和问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我区考察时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把稳增长放在首位,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稳中提质,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进工业结构调整升级,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做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扩开放、惠民生”等各项工作,继续简政放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高行政效率,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彭清华强调,目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在我区第一批单位全面铺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及其领导班子,要认真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坚持领导带头,边学边查边改,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人大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以优良的作风,提高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道喜、刘新文、莫永清、覃瑞祥、荣仕星、王跃飞,秘书长高枫等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陈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罗殿龙、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新任命的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作了表态发言。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了题为“加快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专题讲座。(记者/许丹婷)

 

相关新闻:

赵敏任黑龙江省委常委(图/简历)

宫蒲光任民政部副部长(图/简历)

吴浈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图/简历)

李昭任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鲁培军任海关总署党组副书记(图/简历)

姜平任上海市委政法委书记(图/简历)

张建星兼任黑龙江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图/简历)

孙金龙兼任湖南省委党校校长(图/简历)

胡可明任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图/简历)

姜平任上海市委政法委书记(图/简历)

(责编:吴斌、姚奕)


相关专题
·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