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驻沪部队首次集中开放

2013年07月19日06:48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驻沪部队首次集中开放
本报讯(记者 张骏 通讯员 丁绍学 范方河 瞿洁平)为庆祝建军86周年,昨天下午,“驻浦东新区部队军(警)营开放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警备区某部举行,这是驻沪部队首次集中向上海市民开放。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浦东北蔡、周浦、康桥等街镇的150多名群众兴致勃勃参观了部队营区,并进入军营文化中心、宿舍、军史馆等处,零距离感受军营生活。开放周期间,市民们不仅能参观军营场所,观摩队列、军体拳、刺杀操等军事科目表演,还能亲身体验实弹射击等。“走进军营,让我了解到部队官兵的真实生活。官兵们在高温下训练这么辛苦,今后我们将更加关注支持部队建设。”来自浦东周浦的周女士说。

据悉,首批列入开放的8支驻沪部队,涵盖了陆、海、第二炮兵和武警等兵种,都是驻沪部队基层建设的先进代表。此次“开放周”活动从7月20日持续一周时间,今后将转入常态化开放。截至启动仪式前,已有20多家单位和社会团体,近万名群众踊跃报名。预计活动期间将有5万多名群众进入部队,感受官兵生活。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