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整治隐患,还要整治思想

2013年07月18日08:09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整治隐患,还要整治思想

  近日,央视曝光了江西、湖南等地烟花爆竹生产点存在安全隐患。随即,又报道了当地政府快速反应抓整改的新闻。

  头天被曝光,第二天就整改。当地政府反应和行动,不可谓不快。

  不过,我们看到整治立竿见影的同时,更应理智地分析,多数被媒体曝光的丑事非一朝一夕之“功”,为什么一些地方存在早曝光早整治、不曝光不整治的现象?

  其实,大大小小的安全事故都与管理者思想认识不到位、重视不够有直接关系。思想认识到位,措施就会有力,各种隐患就能得到真正消除。思想重视不够,甚至打起小算盘搞假重视,譬如上级检查时高度重视,领导一走又是“外甥打灯笼——照舅(旧)”;有的地方会上重视,会后跟踪落实措施不力,隐患整治搞“马拉松”。如此一来,小隐患必然演化为大事故。

  因此,在整治隐患的同时,还应重视整治管理者的思想。唯有涉事者从思想上、从骨子里真正重视起来,安全隐患才能真正消除,事故发生率才会降低。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