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罗志军会见澳大利亚维州下院议长

2013年07月18日06:4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罗志军会见澳大利亚维州下院议长

  本报讯 (记者 张会清) 7月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在南京会见了应邀来访的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议会下院议长凯恩·史密斯一行。

  看到身披“江苏省荣誉公民”绶带的凯恩·史密斯,罗志军首先向他表示祝贺,并感谢他及维州议会长期以来为推动两省州友好关系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他说,维州是江苏与国外缔结的第一对友好省州,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与维州议会间的友好交流日益频繁。史密斯议长是江苏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一直坚定地理解和支持我们的改革发展,这一点难能可贵。与议长先生第一次来中国时相比,中国经济、江苏经济都发生了很大变化。经济总量虽然变大了,但是我们与澳大利亚、与维州一直保持着非常友好的关系。希望两省州议会间有更多的交往,两省州在更多的领域开展合作,以推动双方友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史密斯说,自我第一次来江苏起已有20多年。这期间,每次来,都有回家的感觉。与江苏一样,维州也是澳大利亚经济发展的引擎,在许多方面走在澳大利亚的前列。澳大利亚人有这样一种理念,与中国开展经贸合作是一种双赢。去年维州州长曾带650人的经贸团来江苏,签订了几十项合作协议,有力地推动了两省州经贸关系的发展。维州欢迎江苏企业去投资,以促进双边贸易。

  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卫国,秘书长吕振霖参加会见。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