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徐工产品销售 逆势上扬

2013年07月17日06:2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徐工产品销售 逆势上扬

  入夏,世界经济依然低迷,尤其是以固定资产投资为拉动力的工程机械行业不得不面对着需求不足、产能过剩和竞争加剧的恶劣环境。1-4月,国内工程机械行业8类主导产品销量同比下降13.9%;主要企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6.6%,利润总额同比下降45.7%。

  “宏观环境的深刻变化,让我们深刻思考今后的5年必须要有一个新的发展定位和思路。”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说,“今年徐工提出‘三个更加注重’,即更加注重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体系运行的效率和务实,更加注重产品技术的先进性和可靠性。”

  说起效率,徐工铲运机械公司郑州营销中心主任刘鹏告诉记者,2009年他刚到职时,徐工在河南境内的销售网点有22个,最近猛增至55个,销售点已深入到了乡镇。品牌的影响力打出去了,订单也跟着来了。徐工装载机的年销量从当年的10台增加到去年的50台,今年1至5月底更是卖出30多台,成为行业销售冠军。 下转A7版

  上接A1版 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在行业持续低迷的大背景下,徐工不是“等靠要”政府援手,而是一切按经济规律办事,核心始终围绕市场,重品质、求创新、抓转型,实现有质量的增长。徐工集团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1-5月,徐工履带吊、随车吊市场占有率均提升3个以上百分点,分别达到24.01%和55.07%,压路机、平地机市场占有率均提升5个百分点,分别达到25.4%和41.2%,位居全行业第一;装载机跻身行业前3强;移动式起重机市场占有率近50%,保持全球第一;300吨以上超大吨位起重机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70%。

  “靠政府的政策刺激只是一时,如果自身产品不过硬,没有创新,市场不会同情你。”徐工重型集团副总经理史先信说,2001年,他们研发的全地面起重机只有25吨,如今,全球最大吨位的1200吨全地面起重机一经问世,便打破了欧美企业的技术和市场垄断,并在今年3月底摘下了中国工程机械2012年度产品TOP50最高奖———“金手指”奖。目前,该产品在漳州古雷化工厂、福建福清风电项目上都有了广泛应用,而1600吨产品已经在调试阶段,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将投放市场。

  不仅有大手笔,徐工更加重视产品“大块头”身上的小细节。徐工重型机械公司起重器研究所所长曹立峰说,两三年前,常有客户向他们抱怨,大吨位产品的电气可靠性跟不上,常发生短路、漏油等状况。从2011年下半年到今年年初,徐工100多位研发人员进行了专项系统提升工程,将故障率降低了9成。

  徐工提出,将重点抓住城镇化、水利、城轨建设及新能源开发机遇,主打品牌价值和产品服务,通过推进高端产品领域的原创性技术、核心技术及零部件突破,用差异化、成套性产品冲击市场。同时,加紧海外市场、基地、服务、备件、物流、融资六个统筹运作,将国产替代并逐步占据压倒性优势的做法复制到全球市场。

  本报记者 王岩 刘刚

  本报通讯员 徐躬轩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