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节俭风尚与心态建设”讲座送清凉

2013年07月16日06:08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节俭风尚与心态建设”讲座送清凉

  本报7月15日讯(记者 尹虹 通讯员 李紫薇)节俭风尚如何形成?阳光心态如何建设?且听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贤兴娓娓道来。13日下午,由湖湘大学堂与湘图讲坛联合举办的“节俭风尚与心态建设”主题公益讲座,在省图书馆多媒体演示厅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100多名听众自始至终认真聆听,感觉讲座“像酷暑天的一抹清凉沁人心脾”。

  马贤兴曾荣获“2010年湖南省最具影响力法治人物”、“CCTV2011年度中国法治人物二十佳”等称号,著有多部关于职业人生与心态建设的专著,并应邀在省内外作专题讲座110余场。在今天的讲座中,他以渊博的学识、鲜明的立场、朴实风趣的语言,阐述了追崇节俭风尚的时代意义、加强心灵“治安综合治理”须多管齐下等见解。其中一些观点发人深思,如“以在家里吃、在食堂吃为常态,去餐馆吃为例外,以吃萝卜白菜为荣、拒吃鱼翅珍禽”;“我们应同时具备积极、平常、感恩、耐挫、归零五种心态”等等,受到听众热烈呼应。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