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6000亩蚕桑改果桑

2013年07月16日05:3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6000亩蚕桑改果桑

  本报讯 (记者 汤艳娟)“我们这里家家户户会养蚕,但是随着蚕桑市场走向低谷,很多蚕农外出打工了,导致1.8万亩桑园有6000亩无人打理。”近日,有着重庆“蚕茧之乡”美誉的忠县官坝镇因为缺乏劳动力,决定走品种改良、发展果桑之路。

  官坝镇现有桑园1.8万亩,全年产茧6000多担,收入近千万元。但随着蚕农改行,其中6000亩桑园就此荒废。去年,官坝镇到市内外蚕桑基地考察时发现:本地桑树每棵挂果不到两斤,且采摘期只有一个月;外地果桑每亩可产桑葚5000斤,卖价每斤15至25元,采桑期也可达5个月。于是,该镇将赛马村、固国村的10亩桑树嫁接成果桑,没想到今年就挂果结出了桑葚,且每斤卖价达到20元左右。

  “老百姓看到桑葚经济价值高,都积极报名要嫁接果桑。今年,我们将对300亩桑树进行嫁接。三年之后,可大面积挂果,每亩可卖数万元。”该镇负责人介绍,他们计划逐年分批次将6000亩蚕桑树改成果桑树。

  更让人鼓舞的是,近日,成都春晟药业有限公司与官坝镇签订了意向性投资协议,由该公司投资3000万元,在镇里建设果桑基地10万亩,并进行深加工,建成桑葚保健饮品及药品生产线。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