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思明启动“圆梦”助学为贫困学子撑起更大“保障伞”

2013年07月15日08:07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思明启动“圆梦”助学为贫困学子撑起更大“保障伞”

  低保家庭的孩子,小学生每年补助1000元、初中生每年补助2000元、高中与中专生每年补助3000元、大专生每年补助8000元、本科及研究生每年补助1万元……从即日起,厦门市思明区全面启动“圆梦”助学资助工作方案,为辖区内所有低保及低收入家庭的就学对象提供助学资金,以帮助他们解决因学费、生活费等经济方面的原因而难以完成学业的问题,确保全区所有困难学子都能顺利完成学业。

  围绕全面构建“幸福思明”的总体目标,思明区从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入手,此次推出的“圆梦”助学资助工作是在安康助学资助活动基础上的延伸。根据思明区委、区政府11日制定的《思明区“圆梦”助学资助工作方案》,凡具有思明区户籍且实际居住在思明区的在册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含孤儿),家庭月收入人均收入在厦门市低保标准两倍以内、未享受低保待遇的低收入家庭,其家庭成员在读小学、中学(含中专)、大学(含在校研究生)的,均可获得“圆梦”助学资助。据初步统计,目前该区低保户和低收入家庭成员各类在校就学人数达1184名。

  下一步,思明区将壮大帮扶队伍,与爱心企业挂钩联系,调动社会各界的力量来帮助贫困学子,受助范围也将从单一的助学拓展为凭借银行卡在购买图书、基本生活用品方面享受优惠折扣等。“一个学子的成才、创业可以带动一个家庭乃至更多的人脱离贫困、自食其力,实现人生出彩、梦想成真,促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思明区表示。

  (林世雄 邓婕)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