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泰来 广场健身舞出快乐生活

2013年07月15日06:5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泰来 广场健身舞出快乐生活

  本报讯(谭德刚 记者姚建平)“每到天气晴好的傍晚,我们就三三两两地来到广场,自发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既强身健体,又愉悦身心,还能增进邻里之间的感情。”正在广场上跳健身操的67岁的泰来县泰来镇向阳社区居民王大娘高兴地说。

  泰来县加大公益性文化事业建设投入,从政策上、机制上引导和扶持群众性广场文化活动。先后投入上亿元,相继建成站前广场、健康广场、县标广场等9个广场,总面积达19.43万平方米。组建了舞蹈家协会、老年秧歌队等文化团体25个,会员3000余人。每到茶余饭后,各广场人潮涌动,人们在这里休闲、观赏、健身,尽享美好生活。

  记者在法制广场看到,数百老人伴随着欢快的乐曲,跳着大秧歌;娱乐设施区,孩子们尽情地玩耍;运动设施区,聚集了很多热爱健身锻炼的居民,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文化宫广场,快乐舞步健身操成为百姓业余健身必不可少的锻炼方式,在组织者的带领下,大家迈着整齐的步伐,快乐舞动。市民赵霞说:“广场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活动空间,每天傍晚都有近四五百人聚集在这里,走走步、摆摆臂、做做操、跳跳舞,心情非常好。”

  县城建处负责人介绍,现在广场活动已融入百姓生活,营造了和谐的文化氛围。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