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小学教研基地建设现场会召开

2013年07月14日06: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小学教研基地建设现场会召开

  本报13日讯(记者韩雪)13日,全省小学教研基地建设现场会在佳木斯市召开,来自全省13个地(市)及森工、农垦及北京市教育学院、东北师大附小的专家、一线教师千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佳木斯市小学教研基地建设打破了教研常规,拉动了基地学校教研的内驱力,基地学校采取定期开展开放日或开放周活动,教师开门教学,其他学校教师推门听课,互相研讨交流,解决平时教学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辐射引领作用,为各地市小学教师提供了优质学习资源。目前,佳木斯市已有38所小学教研基地,覆盖率占全市小学的30%。

  去年,佳木斯市制定了“小学教研基地中期评估标准”和“小学教研基地中期评估量化表”,分别从常态下的课程实施、课堂教学、师资建设、校本教研、教学评价、教学环境及执行实效等方面进行评估,分别评选出10所“小学示范教研基地”、10所“小学优秀教研基地”以及10所“小学合格教研基地”。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