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神舟十号航天员结束隔离

2013年07月12日06:5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神舟十号航天员结束隔离

  据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 圆满完成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结束医学隔离,于11日上午在北京航天城航天员公寓与媒体记者见面并回答提问。

  为促进航天员身体恢复和重力再适应,神十飞行乘组在返回后开始隔离恢复,并开展了动态医学检查等一系列医监医保工作。目前,三名航天员精神状态良好,各项生理指标正常,体重已恢复至飞行前水平,静态心功能恢复正常,立位耐力恢复较快。生理储备功能仍在恢复期当中,还需进一步的康复疗养。

  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中,三名航天员既是任务的执行者,又是工程任务的试验者。据悉,飞行乘组在隔离恢复后期与科技人员座谈了飞行感受,航天员所提供的第一手资料,对后续任务的改进具有宝贵的参考价值。

  在与媒体的互动交流中,任务指令长聂海胜对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说:“从我执行两次飞行任务的经历看,我感到中国航天员完全能够适应中长期在太空的工作和生活。”张晓光说:“我感到我们背后有强大的祖国,关注着我们、支持着我们。”中国首位“太空教师”王亚平将飞天经历比作“小马过河”。“在太空中自由翱翔的体验比想象中更加美妙。”她说,“我已经找到了一条值得为之奋斗一生的道路,我的梦想就是在这条道路上能够做得更多、走得更远。”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