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李克强张德江分别会见尼日利亚总统

2013年07月12日08: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7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7月1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7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人民网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赵成)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

李克强说,中尼分别是世界和非洲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都面临加快发展、改善民生的重任,两国互利合作走在中国同非洲国家合作的前列。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中方愿与尼方共同努力,增进政治互信,深化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农业、人文等各领域全方位合作,扩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推动中尼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国作为非洲的可靠朋友和真诚伙伴,一贯支持非洲实现和平、安全与发展。国际社会应充分尊重非洲人民以非洲方式解决非洲问题,在发展领域为非洲多做实事,在处理地区热点问题上多劝和促谈,共同为促进非洲的和平与发展事业发挥建设性作用。中国愿与非洲各国一道,为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乔纳森表示,尼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赞赏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感谢中方对非洲的帮助和支持,愿扩大两国交往与合作,推动尼中关系取得新发展,为非中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赵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11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

张德江说,中尼一贯真诚友好、相互尊重,特别是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迅速扩大,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中国全国人大高度重视发展与尼国民议会的关系,愿进一步加强与尼参议院、众议院的友好合作,从议会层面推动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法制建设和治国理政等经验务实交流,促进中尼政治关系和经贸、人文等合作深入发展,为中尼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乔纳森说,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成就巨大,是非洲国家学习的榜样。尼方愿与中方推动尼中关系向前发展,深化尼中议会交流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12日 01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