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大型食用菌工厂化 生产项目落户秦安

2013年07月11日05:3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大型食用菌工厂化 生产项目落户秦安

  本报秦安7月10日讯 (记者马效军)总投资1.87亿元的秦安县食用菌工厂化生产示范基地项目今天在秦安正式签约。项目全部投产后,每年可供鲜菇7200吨,产值9720万元,同时可生产有机肥1700吨,经济效益约4000万元。

  食用菌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味道鲜美,符合世界粮农组织推荐的每日“一荤一菌一素”健康食谱。近年来,我国食用菌产业每年以20%左右的速度增长,目前年销售收入超过1200亿元。秦安县现有林果种植面积80多万亩,大量的果树枝条和树叶为食用菌生产提供了丰富的原材料。该县及周边目前有大型鸡、牛、羊养殖场数十家,为食用菌生产提供了足够的发酵原料。在利用废弃果树枝条及畜禽粪便生产蘑菇后,可以生产出有机果蔬,可有效提升当地果蔬种植户的市场竞争力。由陇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的这一项目,采用日本先进的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技术、设备及管理经验,可变废为宝、绿色生产,市场前景广阔。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