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组建流入党员党支部

2013年07月11日04:2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组建流入党员党支部

  本报讯 (记者 罗成友)“村流入党员党支部为我们这些流入党员所做的贴心服务,让我们真正有了家的感觉。”近日,九龙坡区含谷镇含金村流入党员罗禹斌说,“在这个‘家’里,我们再不主动发挥好作用,就对不起共产党员这个称号了!”

  罗禹斌是从四川广安来到村里一家企业打工的。企业原本建有党组织,可是,由于党员少,经常是党员找不到书记,书记也找不到党员。

  针对这种状况,村党委把8家企业里的37名流入党员集中起来,组建了村流入党员党支部,由村党委组织委员担任支部书记。新的党支部建立后,每两个月组织一次学习,每半年免费为党员进行一次技能培训,使流入党员有了真正的“家”。

  “非公企业的党组织不在数量多,而在战斗力强。”含谷镇党委书记王爱民说,镇党委在摸清全镇非公企业内党组织和党员的情况后,决定改变以前那种按企业组建党组织的做法,除保留8家较大企业、党员人数较多的党组织外,其余的以村为单位,组建流入党员党支部,在村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党建活动。

  通过调整,全镇235名从外地流入含谷的党员,分别在8个企业党支部和6个村流入党员党支部找到了自己的“家”。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