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国务院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3年07月11日04:23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国务院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重点推进九个

  方面信息公开

  1.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2.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3.保障性住房信息公开

  4.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公开

  5.环境保护信息公开

  6.安全生产信息公开

  7.价格和收费信息公开

  8.征地拆迁信息公开

  9.以教育为重点的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对当前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出部署。

  文件指出,政府信息公开是现代政府的内在必然要求,是推进依法行政、打造“阳光政府”、提升政府公信力的重要举措。去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国务院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积极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带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在回应公众关切、有效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方面迈出新的步伐。新一届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对加强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专门作出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文件要求,当前要重点推进9个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一是推进行政审批信息公开。加强行政审批项目调整信息公开,推进审批过程和结果公开,着力做好行政许可办理情况的信息公开。二是推进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2013年,各省级政府要全面公开省本级“三公”经费。争取2015年之前实现全国市县级政府“三公”经费全面公开。三是推进保障性住房信息公开。

  (下转2版)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