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22名四川学子毕业立感恩石感谢河北

2013年07月09日08:14    来源:河北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杨明静 记者龚正龙)“依依惜别情,浓浓父母爱。5年来,是河北的爱心爸爸妈妈对我们精心的培养和无微不至的关怀,才让我们有了今天的成绩,是河北改变了我们的命运……”7月7日上午,就读于河北外国语学院、来自汶川地震灾区的22名四川学子学成毕业。在毕业典礼上,他们以诗歌朗诵、歌舞表演等多种方式感谢河北的“爱心爸妈”,并特意在母校立下了一块名为“爱心之城”的感恩石,以示感恩。

  汶川地震让许多四川孩子学业中断。河北外国语学院在援助灾区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当即决定全方位资助安置20多名受灾严重家庭的初中学生,到河北外国语学院免费就读5年一贯制大专。学校对他们不仅免学费、免住宿费、免生活费,而且每年发给他们每人1000元生活补助。同时,为了让远在异乡的孩子们感到家庭的温暖,学校还在社会上为他们征集了“爱心家庭”。

  5年里,22名四川学子健康成长,如今不少人都找到满意的工作,有的还被交流推荐到美国的州立大学继续深造。站在感恩石前,什邡姑娘文秋含泪说:“这是一座难忘的爱心之城!我们会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回报河北的养育之恩、回报河北的无私大爱。”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