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对“面条榜” 真的没有必要较真

2013年07月09日05:10    来源:重庆日报

  首届中国“面条文化节”评出中国十大面条:北京炸酱面、山西刀削面、河南烩面、武汉热干面、兰州拉面、杭州片儿川、昆山奥灶面、镇江锅盖面、四川担担面、吉林延吉冷面。(7月5日《长江日报》)

  而重庆的“麻辣小面”竟然没有上榜,引发了重庆食客的强烈不服。连远在南京的重庆崽儿——《非诚勿扰》主持人孟非都很震惊:“我和我的重庆小伙伴都惊呆了!”

  虽然有些遗憾,但是,也用不着“痛心疾首”,毕竟这只是一次“文化节”评出来的榜,丝毫影响不了重庆人对“麻辣小面”的偏爱与执着。

  近年来,这个“榜”那个“榜”,让人眼花缭乱,真假莫辨。2009年的作家富豪榜,许多上榜作家,都不认可榜单数据。畅销书作家崔曼莉认为,这个榜单纯粹是商业行为,榜单仅适合媒体和观众一乐。

  2004年度中国大陆《福布斯》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揭晓,上海不在前5名之内。而当年8月3日,在胡润推出的对CFO(首席财务官)的调查中,上海正是CFO们最为青睐的商业城市。在今年7月4日公布的“全球十大高房价城市”中,有7个都在中国,其中包括了咱们重庆。而重庆的房价,与国内许多大中城市相比,都是相当合理的,怎么一不小心就跻身于“全球十大高房价城市”了。

  可见,这样的“榜”单,既不科学也不权威,很失真、很“娱乐”。此次评出的小面“榜”,不但重庆“麻辣小面”没有上榜,具有3000年的历史陕西岐山臊子面、阳春面也“名落孙山”。可见,其“娱乐性”远远大于权威性,只是一个宣传的噱头。这事儿是否有“以钱取优”的内幕,也说不定,超爱“小面”的重庆人,真的没有必要去“较真”。(作者系本报评论员)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