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低保落谁家,村民来票决

2013年07月06日08:07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国萍 通讯员 潘文书 许妃举) 近日,柘荣县双城镇青凤村对2013年度低保申请对象进行民主评议,现场“决”出16户低保户名单,成为该县首个城乡低保民主评议票决制的试点村。

  当日,村民代表对村里原有19户和今年新申请低保户的家庭成员、经济情况及入户调查结果进行热烈讨论。

  “他家2005年起就享受低保待遇,如今4个孩子已成家立业,不该再享受低保了。”

  “原先享受低保的,现在家庭经济条件改善了,应该把名额让给更需要的人。”

  ……

  一番唇枪舌剑后,在镇挂村领导、民政办负责人的现场监督下,村民代表们进行无记名投票。按得票数不少于参加评议总人数三分之二的标准,最终“决”出16户低保申请对象,进入为期一周的公示。

  低保申请对象杨某,在票决中被刷了下来。知道自己落选后,杨某有点不开心,经过村干部耐心解释,他表示理解大伙的选择。

  “说实话,村里面谁家经济情况怎么样,大家心里都有杆秤,这次选出的16户低保对象,群众认为公平公正。”村主任吴恩德说。

  据介绍,该镇将全面推广低保“票决制”,进一步规范公示监督、入户调查审核等程序,形成低保动态管理机制。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