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热点·视点·观点

6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9%,其中,新兴服务业表现突出

经济结构调整显现良好效果

2013年07月04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7月3日电  (记者杜海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今天发布,6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53.9%,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

6月,在非制造业PMI各单项指数中,新订单、新出口订单、在手订单、存货、中间投入价格和从业人员指数与上月相比回升,意味着非制造业发展势头仍然稳健。其中,服务业指数表现较好。商务活动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双双回升,表明服务业市场趋于活跃,显现出经济结构调整的良好效果,扩大了就业空间,有利于提高经济发展质量。特别是,新兴服务业表现突出。邮政快递、互联网信息服务业、电信传输服务业、环保治理服务业及公共设施管理业等新兴服务业的商务活动指数保持在58%以上的较高水平。

新订单指数小幅回升。6月,新订单指数为50.3%,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服务业新订单指数为49.9%。19个行业中,互联网及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邮政业、租赁及商务服务业、房屋建筑业和航空运输业等行业超过50%;铁路运输业、住宿业、餐饮业、居民服务及修理业、建筑安装装饰及其他建筑业和道路运输业等行业低于50%。

中间投入价格指数继续上升。6月,中间投入价格指数为55%,环比上升0.6个百分点。分行业来看,建筑业中间投入价格指数为49.1%;服务业中间投入价格指数为56.5%。19个行业中,互联网及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居民服务及修理业、装卸搬运及仓储业、餐饮业、租赁及商务服务业和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业等行业高于50%;土木工程建筑业和水上运输业等行业低于50%。

从业人员指数稳中略升。6月,从业人员指数为51.5%,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分行业来看,建筑业从业人员指数为58.3%;服务业从业人员指数为50%。19个行业中,房屋建筑业、建筑安装装饰及其他建筑业、航空运输业、土木工程建筑业、房地产业和互联网及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高于50%;装卸搬运及仓储业、住宿业、铁路运输业、道路运输业和餐饮业等行业低于50%。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04日 10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