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新疆鼓励群众检举暴力恐怖活动

收缴管制刀具、危爆物品、涉恐涉暴宣传品

2013年07月03日07: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乌鲁木齐7月2日电  (记者戴岚、韩立群、胡仁巴)今天,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获悉:为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保护公民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新疆公安厅依法于7月1日发布施行《关于检举揭发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的通告》与《关于收缴管制刀具、危爆物品、涉恐涉暴宣传品的通告》,鼓励各族群众检举揭发暴力恐怖犯罪活动,举报电话为110(或本地报警电话)。

《通告》要求,凡知悉暴力恐怖犯罪活动的各族群众,可以通过口头、书面、电话、网络等方式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公安机关予以奖励,并对检举揭发人予以保护和保密。对提供暴力恐怖犯罪线索,在公安机关破获暴力恐怖犯罪案件、抓获暴力恐怖犯罪分子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给予5万—10万元的奖励。对知情不举、包庇、窝藏、帮助暴力恐怖犯罪分子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参与暴力恐怖犯罪活动主动投案自首的,依法从轻或减轻处罚;投案自首并有重大立功表现的,依法减轻或免除处罚。

《通告》中所称管制刀具特指匕首、刀刃超过15厘米的尖刀以及超过22厘米的刀具;危爆物品特指枪支、子弹、炸药、雷管、导火索、震源弹、手雷等;涉恐涉暴宣传品特指包含宣传极端思想、煽动暴力恐怖活动等内容的电脑、手机、书籍、光盘、优盘、移动硬盘、多媒体卡等介质。严禁任何单位、个人非法生产、买卖、运输(寄递)、持有、携带、提供、使用管制刀具、危爆物品,非法制作、传播、复制、持有、提供涉恐涉暴宣传品。凡违反上述规定的,必须立即主动将管制刀具、危爆物品、涉恐涉暴宣传品上交公安机关。凡在本《通告》公布起10日内主动上交上述非法物品的,不予处罚;拒不上交的,依法从重处罚。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03日 04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