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现场·直面时代问题 助力中国前行

广西党委书记彭清华谈带头查摆问题:提意见决不搞“秋后算账”

记者  王明浩

2013年07月03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要在认真听取意见中发现自身差距,找准存在问题,决不能搞自说自话、自拉自唱,更不能自吹自擂。要通过听取意见,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找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改进的方向和着力点

时间:7月1日下午

场合:广西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

“欢迎大家提意见、提批评、提建议,哪怕再尖锐,听起来脸红心跳,也一定会正确对待,认真整改,决不给‘穿小鞋’,决不搞‘秋后算账’!”7月1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在南宁召开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精神,进行动员部署。会上,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坚定表态。

广西毗邻粤港澳、通衢东南亚,“一湾相挽十一国”,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但因历史条件限制,仍处“后发展、欠发达”阶段。加快富民强桂新跨越、奋力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决定了全区必须更加求真务实,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在搞好学习教育、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着重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此,彭清华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负起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查摆问题,作好示范,既要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又要进行诚恳的相互批评。”

“要充分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充分谈心谈话。要打消怕丢面子、怕穿小鞋、怕伤和气、怕丢选票的思想顾虑,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出发,做到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彭清华表示。

到广西工作半年多来,彭清华务实风格明显。有例为证,6月23日至27日,彭清华率团赴港澳招商,5天连办40余场推介。所到之处反复强调:“大门开了小门不能关着”,“官员要放下架子主动服务客商”,“不要有水分的招商成果,招商不能盲目追求轰动效应、签约总额,最终还是看落地多少”。

开门搞活动,广泛听意见。彭清华说,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决定,采取书面征求意见、党委常委分别向基层听取意见、面向社会征询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各级党委(党组)要在认真听取意见中发现自身差距,找准存在问题,决不能搞自说自话、自拉自唱,更不能自吹自擂。要通过听取意见,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找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改进的方向和着力点。”

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全社会充满期待,老百姓寄予厚望,如何破题?彭清华提出:“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要带头做到!”自治区党委常委要分头走下去,广泛听取意见,并在谈心谈话、对照检查、开展批评、解决问题等方面,以身作则,作出表率。在前期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自治区党委要在全区开展一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活动,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完善一批为民务实清廉相关制度,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03日 11 版)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