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俞正声分别会见泰国上议院副议长和日本亚洲交流协会代表团

2013年07月03日07: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记者赵成)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日在北京分别会见了泰国上议院第一副议长素拉猜和以庄山悦彦为团长的日本亚洲交流协会代表团。

在会见素拉猜时,俞正声说,中泰是传统友好邻邦,中泰关系已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国家发展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的典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泰国的友好关系,愿同泰方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务实推进重大合作项目,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中国全国政协愿同泰国上议院开展多层次、多领域交流与合作,就双方共同关注的问题深入探讨。

素拉猜表示,泰国政府和议会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继续为促进东盟同中国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在会见庄山悦彦一行时,俞正声说,中日互为重要近邻,保持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中方愿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基础上,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继续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交流与合作。当前中日关系面临严峻局面,希望日方正视历史,妥善处理钓鱼岛问题,推动中日关系早日回到正常发展轨道。

庄山说,日本亚洲交流协会愿积极推动两国经济界在能源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应保持一种长期的相互信赖关系,共同维护双方友好协作。

代表团是应中国贸促会邀请来华访问的。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03日 02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