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李克强:中国愿与中东欧国家分享发展机遇

2013年07月03日07: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记者李伟红、赵明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来华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的罗马尼亚总理蓬塔和马其顿总理格鲁埃夫斯基。

在会见蓬塔时,李克强说,中罗传统友谊深厚,彼此始终相互尊重、理解和支持。双方应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推动经贸、投资、新能源、人文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使两国人民分享更多合作的红利。

在会见格鲁埃夫斯基时,李克强说,中方重视发展同马其顿的关系,支持马方融入欧洲一体化进程的努力,愿推动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等领域的合作,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实现互利共赢。

李克强还向客人们介绍了他们关心的中国经济形势。他说,促进发展是各国面临的共同任务。当前中国一方面不断采取措施扩大内需,保持了经济的平稳增长。另一方面着力打造经济升级版,深化各项改革,这不仅会提升企业竞争力,提高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而且会创造新的市场需求,增强发展后劲。中国经济实现今年发展目标和未来持续健康发展有基础、有条件。在这个进程中,中国将始终坚持扩大对外开放,深化与各国合作,拓展彼此发展空间。

李克强指出,中国—中东欧合作是中欧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顺应双方需要,符合共同利益。中方愿与中东欧国家共享发展机遇,特别是要实现大项目上的突破,提升双方合作的规模与水平,带动中欧整体关系与合作全面均衡发展。

蓬塔说,中国的发展有利于世界。罗中应深化政治、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罗方愿为促进中东欧国家以及欧盟同中国关系的发展做出努力。

格鲁埃夫斯基说,当前马中关系处于高水平,两国应拓展双边关系,促进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03日 01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