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长沙68岁老人 5次申请入党 48年不懈追求

袁路华
2013年07月02日15:06   来源:长沙晚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刘腊梅与老伴在认真学习《党章》。袁路华 摄

“刘腊梅同志48年不改初衷,一生只追寻一个信仰,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她从1965年递交第一份入党申请书至今,5次申请入党,终于获得批准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前不久,在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麓景社区的一次党支部会议上,主持人这样介绍一位老人。这位老人,就是家住麓景社区加州阳光小区、今年68岁的刘腊梅。

  “家庭成分不好”致第一次申请受挫

1946年生于祁东的刘腊梅,家有兄弟姐妹五人。在那个年代,要养活这一家子是非常难的事,再加上父母重男轻女的观念,她不得不在读完小学后就担起养家之责。刘腊梅说:“解放前,国民党到处抓壮丁,不愿去的就把手指头剁了,而共产党却减免税收,为老百姓做事,让我心生崇敬。”从此,她心里烙下了共产党的影子。

1965年,刘腊梅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由于爷爷是地主的缘故,入党申请书很快被退了回来。当时入党政审非常严格,几乎要把所有亲戚查个遍,只要家里一点点成分不好,就不可能入党。但刘腊梅没有放弃,这丝毫没有影响她的坚持。

(责编:吴思瑶、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