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农安“工业长廊”隆起

2013年06月30日04:16    来源: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柳青孙红丽)借势长吉图,依托G12高速和辅道,农安县把合隆、开安、农安、华家、哈拉海5个工业集中区串连起来;依托合隆经济开发区和烧锅特色园区,打造南部近城工业板块;依托农安工业集中区和华家工业集中区,打造农安核心工业板块,全面构建长吉图腹地的一条“工业长廊”。

  目前,农安县工业发展呈破竹之势。区域内的广东工业园、华能热电项目投资60亿元,一汽—大众汽车试验场项目、龙源风力发电项目等投资都在10亿元以上。随着一大批工业项目的投产达效,农安县的工业格局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初步形成了石油化工、食品加工、机械加工、新型能源和建材五大支柱产业。全县3000万元以上项目190个,计划总投资393.1亿元。

  工业经济快速发展,带动了商贸流通业的迅猛崛起。庆客隆超市、欧亚商都、佳家乐超市等大型商业企业纷纷入驻,带来了市场的繁荣和活跃,提供了不少的就业岗位,一般城镇居民工资性收入不断提高。

  为了更大地发挥长吉一体化的地区优势,农安县开发了三条旅游线路。以黄龙古城为重点的中部旅游线;通过整合太平池、共青团水库、波罗湖湿地水利资源,开发西部生态旅游和观光农业旅游线;利用松花江沿岸风光、伊通河滨水景观、两家子水库垂钓等资源,开发东北部休闲娱乐旅游线。

  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把做大城镇和做强产业统筹考量,以县城建设为龙头,采取中心城镇与工业园区建设统筹融合、同步构建的方式,着重打造特色中心城镇体系,实现城市与产业统筹发展。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