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文创产业对上海经济增长贡献率超20%

2013年06月29日03:28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上海6月28日电(记者颜维琦)2012年,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实现总产出逾7695亿元,比上年增长11.3%,对上海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20.2%。文化创意产业正在成为上海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的强劲引擎。这是27日首次发布的《2013年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报告》披露的。

  据上海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上海文化创意产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2012年实现增加值2269亿元,比上年增长10.8%。其中,文化产业增加值达1188亿元。

  一个令人瞩目的现象是,上海文化创意产业新业态发展迅速,特色更趋鲜明,尤其是新媒体“异军突起”带来一抹亮色。2012年,上海动漫产业、网络游戏产业、网络视听产业均保持良好发展活力和成长态势,市场份额、产业规模位居全国前列。设计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成为上海文化创意产业的主力军。

  上海文化创意产业跨界融合趋势日益明显,文化创意产业与科技走向深度融合。去年,上海发布《上海推进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12-2015》,一批文化创意与科技融合的园区企业涌现,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被认定为全国首批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

  此外,上海已跃居全国举办会展数量和场地面积最大的城市。2012年,上海广告及会展服务业实现总产出887亿元,实现了高达32.7%的高速增长。几乎所有国际顶级咨询公司都已落户上海。

(来源:光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