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广东22条收费公路取消收费

2013年06月29日10: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广州6月28日电  (记者李刚)近日广东省交通厅发出通知,要求对部分收费公路收费期限不符合规定的给予纠正。饱受争议的九江大桥等22个收费项目将从7月1日零时起取消收费。

  广东省交通厅认为,广东部分收费公路经批复的收费期限不符合《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将分类予以纠正,27个建成通车后由政府还贷转让为经营性公路的项目,按照转让政府还贷公路收费权可延长收费期限,但延长期限不超过5年,累计收费期限的总和最长不超过20年的规定,统一核定收费期限为20年(从项目建成通车收费之日算起)。其中22个收费已满20年的项目取消收费,其剩余债务由各项目经营公司自行承担,不得纳入或者转入年票制还贷基数。

  在此次调整中,最引人注目的为325国道上的九江大桥,该特大桥位于南海区九江镇与鹤山市之间,1988年6月正式建成通车,核准批复的收费年限从1988年通车起至2018年,长达30年,本次对九江大桥提出的整改措施为“按照不超过20年核定收费期限”,7月1日起将停止收费。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29日 04 版)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