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全球智库峰会在北京开幕 李源潮出席并致辞

2013年06月29日10: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王珂、洪延青)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28日在北京举行,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开幕式。他指出,各国应同舟共济、携手努力,坚持转型、合作、互利、共赢,推动世界经济走创新之路摆脱危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共同繁荣。

  全球智库峰会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宗旨是“同享人类智慧,共谋全球发展”。本届峰会主题是“新格局、新合作、新发展”,各国智库代表、政界人士、专家学者和企业家300多人参加。中心理事长曾培炎主持开幕式。

  李源潮说,靠转型发展走出危机是市场经济的一条基本经验,各国应在加快本国经济转型的同时,推动经济全球化发展方式作出调整,实现创新发展、均衡发展、包容发展、可持续发展。开放合作是最终战胜危机的重要保证,要增强命运共同体意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维护稳定开放的国际贸易和投资环境。

  李源潮说,互利是持久合作的基石和动力,各国应寻找利益交汇点,扩大共同利益,深化利益交融格局。共赢是全人类的希望,世界的发展不可能建立在一些国家越来越富裕而另一些国家却长期贫穷落后的基础上。各国应摒弃零和思维,树立共享、共富、共进的新理念。中国将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与各国一道促进世界经济复苏繁荣,推动建立公平合理、普惠均衡、充满活力、稳定有序的国际经济新秩序。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29日 02 版)

(责编:高雷、权娟)
相关专题
· 李源潮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