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李克强会见印度国家安全顾问

2013年06月29日10: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赵成)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举行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6次会晤的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梅农。

  李克强说,中印关系是21世纪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也是最具潜力和活力的双边关系之一。我担任总理后首访首站选择印度,同印度领导人就深化两国务实合作、推动亚洲经济一体化达成战略共识。中印互为发展的重要机遇,两国都需要和平稳定的周边环境。中印合作只能继续向前走,不能也不会停顿。我们愿与印方共同努力,推动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工业园区、区域贸易安排和铁路等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实现中印两大市场对接,培育亚洲合作新亮点,打造世界经济新引擎。

  李克强表示,作为战略伙伴和朋友,中印可以毫不讳言彼此之间的问题,也有足够的聪明智慧来解决分歧。双方都要从战略高度和全局角度看待和处理边界问题,加强沟通,缩小分歧,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避免影响两国关系发展大局。希望双方边界问题特别代表密切合作,加强引导,为加快边界谈判,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多做工作。

  梅农转交了辛格总理致李克强的信。梅农表示,李克强总理不久前对印度进行了里程碑式的访问,为两国合作带来新的历史机遇。印方愿与中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战略沟通,扩大和深化各领域合作,通过友好协商妥善处理边界问题,使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国务委员杨洁篪参加会见。

(责编:高雷、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