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三大高校校长密集调整 均为副部长级

2013年06月27日11: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27日电 (崔小粟)近期,多所重点高校陆续“换将”,其中浙江大学、重庆大学和兰州大学的校长更迭最为引人关注。

26日下午,浙江大学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会上宣布了中共中央的任免决定:林建华任浙江大学校长。林建华的任职,终结了自今年2月以来浙大校长一职空缺的现象。

林建华此前担任重庆大学校长,接替这一职务的是兰州大学原校长周绪红王乘则由河海大学调往兰州大学任校长。

据教育部网站公布的消息显示,这三所大学校长的均由中共中央任命,并由中央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学校宣布。记者注意到,这三位校长均为副部长级干部。

记者梳理发现,三名新任校长履历轨迹多有相似:在名校学习、教书多年,再由常务副校长转任其他大学正职校长,异地交流力度明显。

林建华曾在北京大学学习、工作32年,2004年起任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2010年底调任重庆大学校长(副部级)。周绪红毕业于湖南大学土木工程系,1999年任湖南大学副校长,后又相继出任长安大学、兰州大学校长(副部级)。王乘成长于华中科技大学,2005年4月任华中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4年后出任河海大学校长(正厅级)。

除这三所学校外,近期另有多所知名高校调整了领导,杨晓慧任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聂宏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关一凡当选华侨大学党委书记等。 

相关新闻:

林建华任浙江大学校长(图/简历)

王乘任兰州大学校长 周绪红另有任用(图/简历)

周绪红任重庆大学校长(图/简历)


 

(责编:崔小粟、董宇)

更多关于 人事信息 的新闻
· 黄浩涛任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图/简历)
· 中共长沙市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 四川省干部任前公示
· 史翔被提名为宿州市长候选人(图/简历)
· 国务院调整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 林建华履新浙大:不是全才 但应豁达乐观知人善任
· 陈德荣任浙江生态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图/简历)
· 吴忠琼当选鞍山市市长
· 林梓明任深圳市宝安区委副书记兼任区纪委书记
· 山东发布一批任免名单 高旭光等5人任省政府副秘书长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