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林建华履新浙大:不是全才 但应豁达乐观知人善任

2013年06月27日08:0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视频:林建华出任浙江大学校长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27日电  (崔小粟)记者从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获悉,昨日下午,浙江大学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浙大校长任职的决定:林建华任浙江大学校长。会上,林建华坦言,校长是个为社会和师生服务的岗位,“不一定最有智慧,但一定应当善于集中大家的智慧;不是全才,但一定应当豁达乐观、知人善任”。林建华称,校长的使命是努力搭建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人尽其才,和谐共生”。

中组部干部三局局长喻云林首先介绍了新任校长林建华的基本情况,并对浙江大学领导班子的工作提出要求。他说,林建华政治立场坚定,熟悉高等教育规律和高校情况,视野开阔,行政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比较强,有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事业心责任感强,工作勤奋,能够把主要精力用在学校的管理工作上,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民主负责制,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待人谦和,作风做派,团结同志。中央认为,林建华同志担任浙大校长是合适的,相信林建华能够与校领导班子一起,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团结全校教职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在讲话中分别阐述了高校积极推进内涵发展的意义和任务,充分肯定了浙江大学近年来在办学实践中取得的成绩,对历届领导班子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杨卫在担任浙江大学校长期间为浙江大学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代表教育部党组,就高校领导班子如何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大学要加强内涵建设,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高校要大力培育和弘扬职业化精神,不断提高科学管理水平;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强调,要结合教育规划纲要的深入实施,坚定不移地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要以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为目标,构建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内部治理结构。他说,我们相信,浙江大学党政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在新起点上再创新的辉煌。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浙江大学为浙江省的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说,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浙江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浙江大学作为具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全国重点大学,培养了许多著名的科学家和一大批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为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也为浙江的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她要求浙江大学紧扣科学发展这一主题,紧紧围绕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紧紧围绕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根本使命,大力提高育人质量;紧紧围绕争创世界一流大学这一目标任务,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学校发展,坚定不移向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迈进。要把握服务社会这一主旨,不遗余力地为推进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要抓住班子建设这一主线,全力以赴地提高办学治校能力。

新任浙江大学校长林建华说,担任浙江大学校长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从此,分享她的荣誉,担当她的未来。浙大竺可桢老校长提出“只问是非,不计利害”、做学问要“诚”要“勤”,这些代表大学内在价值的学术文化尤为重要。这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精神力量,也是促进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和进步的宝贵财富。校长是个为社会和师生服务的岗位,不一定最有智慧,但一定应当善于集中大家的智慧;不是全才,但一定应当豁达乐观、知人善任;校长的使命是努力搭建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人尽其才,和谐共生。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代表浙江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对中央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中组部、教育部和浙江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我们热情欢迎新任校长林建华同志来校工作!我们相信,他的到任,必将为学校领导班子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提高驾驭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开拓学校各项事业的新局面。学校领导班子将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支持校长工作,精诚团结,改革创新,求真务实,追求卓越,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广大干部师生的殷切期望。

教育部人事司司长管培俊,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庄跃成,浙江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刘希平,重庆大学党委书记欧可平,浙大全体在校校领导、老领导、老同志代表等出席会议。高层次人才代表,校党委、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重点教学科研机构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侨留联、知联会主要负责人,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代会和工会代会代表,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林建华任浙江大学校长(图/简历)

王乘任兰州大学校长 周绪红另有任用(图/简历)

周绪红任重庆大学校长(图/简历)

 

(责编:崔小粟、董宇)

更多关于 人事信息 的新闻
· 吴忠琼当选鞍山市市长
· 中共长沙市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 史翔被提名为宿州市长候选人(图/简历)
· 山东发布一批任免名单 高旭光等5人任省政府副秘书长
· 陈德荣任浙江生态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图/简历)
· 四川省干部任前公示
· 林梓明任深圳市宝安区委副书记兼任区纪委书记
· 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干部任前公示公告
· 山东省政府公布一批人事任免事项
· 周绪红任重庆大学校长(图/简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