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省政府就省卫生厅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予以通报表扬

2013年06月26日05:04    来源:甘肃日报

  就省卫生厅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

  省政府予以通报表扬

  本报兰州讯(记者宜秀萍)近日,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发文,通报表扬了省卫生厅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通报称:近年来,省卫生厅认真履行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职能,注重监管能力建设,着力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先后三次受到原卫生部、国家卫计委通报表扬,为鼓励先进、推动工作,省政府决定对省卫生厅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予以通报表扬。

  通报指出,2008年,省卫生厅在全国第一个发现并报告了“三鹿奶粉”问题;2012年,省卫生厅及时发现并报告了国内某知名品牌婴幼儿乳粉食品中汞含量异常问题;今年4月,又及时发现并报告了多个品牌婴幼儿罐装辅助食品汞含量超标问题,不仅在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国家有关部委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止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通报号召省直各部门要学习借鉴省卫生厅的工作经验,以盯紧抓实、严谨负责、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强化举措,为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努力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