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哈尔滨加快发展县域经济

2013年06月25日08: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24日讯(记者戚泥莲 樊金钢)看项目,寻思路,提信心。6月22日和23日,哈尔滨市由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市长宋希斌分别带队,赶赴10县(市)进行项目检查拉练。24日,哈市召开2013年县域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部署具体措施,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新一轮县域经济发展热潮正在哈尔滨掀起。

  哈尔滨提出,提高县域经济发展水平,要进一步优化环境,处理好产业布局与空间布局、主导产业与上下游延伸产业链、项目投入产出与政策集成、项目建设与要素保障、项目建设运行与服务管理的关系。

  据悉,哈尔滨将进一步加快县域产业项目建设步伐,重点做到“三保”。保开工。各县(市)和相关部门将加强协调联动,确保9月底前省市重点项目开工率达到95%以上,年底前达到100%。对企业自有资金不足的,加强政银企对接,力促8月底前全面开工。对受市场变化影响不能开工的,在产业政策、市场预测等方面给予指导,及时帮助企业调整投资方向,争取新项目年底前全部开工。保进度。对县域已开工的286个在建项目,将采取措施如期完成形象进度和年度投资计划。保投产。对年内应该建成投产的项目,各县(市)将与企业一道做好投产前的各项准备。

  据了解,哈尔滨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对签约项目,各县(市)将加大力度,力促项目尽快落地、尽早开工。对正在洽谈的项目,各县(市)将紧盯不放,特别是对牵动力大、辐射作用强的大项目,派专人跟踪落实。

  据介绍,哈尔滨将夯实园区发展基础,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园区提档升级。促进产城融合发展,把园区发展与城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在规划设计上通盘考虑,在基础设施建设和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发展上有序推进,实现建一个园区、兴一批产业、带一片新城、促一方发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创新审批模式,规范执法行为。(下转第六版)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