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1441个检察院开通“12309”举报平台

2013年06月25日06:40    来源:重庆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举报中心了解到,截至去年底,全国检察机关已有27个省级检察院、308个分州市级检察院和1106个县级检察院开通了“12309”举报电话和网上举报平台,配置专人接受群众举报、控告。

  最高检举报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国检察机关“12309”举报平台自2009年6月开通以来,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和人员培训,整体运行情况日趋完善。例如最高检举报中心一方面进一步建立了值班规定、工作守则、保密制度等基本工作机制,细化了举报线索受理、审查、分流处理机制,健全了督导、督办和实名举报反馈、答复等工作机制,另一方面要求工作人员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在接听“12309”举报电话时,必须做到态度和蔼、语速缓慢、表达准确、语言文明、解答耐心、释理说法到位。

  这名负责人介绍,“12309”举报平台运行四年来,取得了良好成效,进一步畅通了控告举报“绿色通道”,为查处职务犯罪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