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热点·视点·观点

央行要求商业银行强化流动性管理 

   

2013年06月25日08: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田俊荣)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近日发函要求各金融机构继续认真贯彻稳健货币政策,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提高流动性管理的主动性和科学性,继续强化流动性管理,促进货币环境稳定。

  这份《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商业银行流动性管理事宜的函》指出,当前我国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处于合理水平,但由于金融市场变化因素较多,且临近半年末重要时点,客观上对商业银行流动性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商业银行要密切关注市场流动性形势,加强对流动性影响因素的分析和预测,做好半年末关键时点的流动性安排。

  公函要求,商业银行应保持充足的备付率水平,保证正常支付结算;按宏观审慎要求对资产进行合理配置,谨慎控制信贷等资产扩张偏快可能导致的流动性风险;充分估计同业存款波动幅度,有效控制期限错配风险。

  公函还强调,各金融机构要统筹兼顾流动性与盈利性等经营目标,合理安排资产负债总量和期限结构,注重通过激活货币信贷存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避免存款“冲时点”等行为,保持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25日 01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