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全国检察机关将开展“举报宣传周”活动 

主题:保护举报人

2013年06月23日0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彭波)6月24日至28日,全国检察机关将开展第十五个“举报宣传周”活动。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安排,今年“举报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完善举报制度,加强举报人保护”,重点宣传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犯罪案件,严重损害群众合法经济权益、政治权益和人身权利的案件,发生在工程建设、组织人事和行政执法、司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案件等三类职务犯罪的表现形式和社会危害。

  今年“举报宣传周”活动将主要宣传以下七个方面的内容:宣传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大政方针;宣传检察机关查处、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重点;宣传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部门工作职能及其近年来开展工作有关情况;宣传办理职务犯罪案件、渎职刑事案件相关司法解释;宣传举报的正确方法和途径;宣传检察机关推行“阳光执法”、实行检务公开的制度措施;宣传奖励举报有功人员工作。

  相关新闻——
  
检察机关将就职务犯罪预防挂牌督办100个重大项目
 
 一季度全国检察机关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贪贿案3657件
 
 全国检察机关召开反贪办案工作会议查办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大案要案
 
 全国检察机关反渎专项侦查素能讲座开讲 传授渎职犯罪侦查秘笈

(责编:朱书缘、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