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张春贤强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位是学习教育

2013年06月22日16:38    来源:新疆日报

21日上午,新疆自治区党委举行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重大事项和工作方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工作会议各项要求,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全局性、战略性,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现实必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模糊认识的思想障碍,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统一到党委的一系列要求上来,增强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教育实践活动。

张春贤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简洁明快,解决问题,明确了开展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组织领导,特别提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听完很受启发,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

张春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动员令和全面部署,是我们搞好活动总的遵循,也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人民群众是根本力量。我们一定要紧紧围绕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聚焦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四风”问题。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带下,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上好好下功夫,实事求是,率先垂范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层、实践先一步、剖析解决实际问题好一筹。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长效机制。要做好规定动作,找准新疆自己的问题。要在维护民族团结、提升执政能力、改进作风等方面有重大进展。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使新疆各项工作有大的促进和提升。

张春贤强调,教育实践活动第一位的是学习教育,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要带好头,从现在开始每位同志都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进行深入学习、认真思考,加强调查研究,带头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实际准备。同时要对分管领域的教育实践活动怎样更好地联系实际,真正有效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心中有数,要以活动的有效开展推动各项工作,切实把确定的联系点办成密切联系群众、贴心服务群众的示范点,用实际行动赢得各族群众的满意,用切实可行的办法带动群众、教育群众。当前,要抓紧做好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的准备工作,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实施。要加强自治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建设,切实配强办公室、督导组的力量,要高效率地运转起来,把各项工作做到前头,始终掌握主动。(记者冯瑾)

(责编:权娟、杨媚)
相关专题
· 张春贤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