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阿富汗政府很生气

2013年06月21日11:19    来源:云南日报

  据新华社喀布尔6月20日电(记者 陈杉 祖宇) 因不满美国表示将与塔利班直接接触,阿富汗政府19日表示,暂停同美国进行双边安全协议谈判,同时撤回准备前往卡塔尔同塔利班进行和谈的官员。

  阿富汗塔利班18日宣布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设办公室,美国官员随即表示将于未来数周内同塔利班成员会面。

  美国这一表态遭到阿富汗政府强烈反对。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19日表示,“美国在阿富汗和平进程问题上言行不一”,除非由阿富汗主导和谈,否则阿政府将不会出现在和谈会场。

  卡尔扎伊此前曾在多个场合表示,同塔利班和谈不能越过阿富汗政府。

  当前,阿富汗国内安全局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阿富汗政府18日宣布,阿安全部队将于19日起全面接管军事行动指挥权。由美国主导的驻阿北约部队将退出一线指挥,转而承担其他任务。

  然而,阿富汗国内舆论对阿安全部队能否承担国内安全职责心存疑虑。

  美国同塔利班的谈判计划尚未展开,就遭到阿富汗政府的抗议,并导致阿美双边安全协议谈判中止。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说,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之间经历十余年战争,处于敌对和互不信任状态。他对谈判初期产生的“小摩擦并不感到意外”,并指出,要想结束暴力并推动阿富汗建设,“最终需要阿富汗人之间对话”。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