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一挑货物140斤 每天搬运10多趟

2013年06月21日06:07    来源:重庆日报

  20日上午11:25,重庆朝天门九码头,户外温度高达40℃,几十位码头搬运工不停地往停靠岸边的游轮上搬运酒水、肉类等物资。

  50多岁的刘代穿着一件黄马褂,正在码头小心翼翼地捆绑货物,头上的汗水顺着花白的头发不断滴落,身上的马褂只有靠近腰部的位置未被汗水浸透,黝黑的手臂上也挂着大颗的汗珠。

  “我每挑的货物在140多斤,每天要搬运10多趟。”刘代说,他并不是最能干的,码头上每挑能搬运90公斤的大有人在,最强壮的搬运工一趟甚至能挑100公斤。

  11:30,刘代扁担两边的货物越垒越多,逐渐超过半人高。过了几分钟,终于捆绑完货物的他,二话不说挑起沉重的担子径直往游轮走去。

  前面是近百级台阶和几十米长的浮桥。此时烈阳高照,空旷的码头没有任何遮掩物,在太阳的照射下,记者已是满头大汗,感觉皮肤微微有些刺痛。

  “有时候船上催得急,休息的时间也不多。”刘代一边说着,一边两手护着肩上的货物,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在略有些摇晃的浮桥上,只用了几分钟他就将70多公斤的货物搬到了船上。

  “我其实更喜欢下雨,虽然会被雨淋湿,但至少没这么热。”这个憨厚的搬运工对着记者笑了笑。这一天,他还有至少10挑货物要搬。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