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中直机关举办报告会:学习党的章程 严明政治纪律

张建平赵凯杨金永出席 吴玉良等讲课 周福启主持
2013年06月21日16:0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报告会现场。人民网记者高雷摄
报告会现场。人民网记者高雷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 高雷 )今天上午,中直工委举办中直机关学习党章严明政治纪律报告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严明政治纪律的要求。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平,工委副书记赵凯,工委副书记杨金永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兼全国基层组织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吴玉良和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张晓燕讲课,中央纪委常委,中直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周福启主持会议。

报告会分三个专题。张晓燕讲授第一个专题“关于党章的总纲”,吴玉良(中央组织部)讲授第二个专题“关于党员、党的组织和党的干部的基本要求”,吴玉良(中央纪委)讲授第三个专题“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检查机关的规定”。报告深刻阐述了学习党章贯彻党章遵守党章的重大意义,党的指导思想的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概括,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新规定,阐明了党章对党员、党的组织、党的干部的新要求,对党员和党组织的纪律规定。

会议强调,坚决维护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提出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中直机关是党中央的直接工作部门,一定要带头遵守党章各项规定。凡是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做到的,在中直机关要首先做到;凡是党章规定党员不能做的,在中直机关要带头不做。中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努力做学习党章、遵守政治纪律的表率,要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维护中央权威,保证党的集中统一。

会议要求,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抓好作风建设,做改进机关作风的表率。要在全党深入开展的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着力解决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努力增强党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以学习党章严明政治纪律,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行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2周年。

中直机关各单位负责人、机关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机关部分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干部共450人参加了报告会。

(责编:高雷、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