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机舱内的“美容师”

2013年06月20日05:35    来源:重庆日报

  6月19日,航空清洁工扛着数十斤的垃圾,走过60℃高温的停机坪后,全身已被汗水湿透。 记者 罗斌 摄

  6月19日下午13:56,重庆机场停机坪一角,重庆航空的清洁工贺建秀和她的同事们,拿着扫帚、提着垃圾袋等“装备”,等待乘客离开飞机。

  此时,他们的头顶是热辣辣的太阳,地面热浪滚滚。站不多久,汗水就爬满了他们的脸。

  “飞机快降落时,我们就要在廊桥下等,乘客一走完,我们马上要上去做清洁。”贺建秀说,通常飞机过站的停留时间为40-60分钟,留给清洁工的时间仅10分钟,所以他们必须速战速决。

  这次需要清洁的是A319飞机,一共122个座位。短短10分钟内,他们不仅要做基础清洁工作,还要折好毛毯、补充报纸杂志、整理小靠垫。

  几分钟后,最后一名乘客走出,贺建秀一行8人沿着舷梯快步进入机舱。这时,机舱内已关闭了空调,热气透过机身源源不断涌进来,闷热难耐。

  “出来前,我们已经把每人的岗位分配好了,为的是尽量节省时间。”贺建秀左手托住椅背后小口袋的底部,右手麻利地掏出所有物品,完成分拣垃圾、补充物品一系列动作。随后,左手喷壶、右手抹布,搬出每个座位的小桌板仔细抹了一遍。最后一项是整理靠垫、折好毛毯。

  两分钟左右,一排6个座位整齐如新。

  14:17。“做完了,走!”贺建秀一声喊,其他人各自提着一大袋垃圾快速走出机舱。迎接他们的,是比机舱内更猛的热浪。

  “快点回办公室洗把脸,等会儿飞机又要来了。”贺建秀招呼着同事。这是她昨天清理的第7架飞机。每天,需要他们“美容”的飞机有十几架。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