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重新组建的国家能源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新领导班子合影

2013年06月20日08: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吴新雄指出,重新组建国家能源局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进一步提升能源工作水平,促进能源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要求。国家能源局全体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领会中央的决策部署,充分认识重组国家能源局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能源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的明确要求上来,统一到国家能源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步调,扎实工作,为尽快顺利完成国家能源局重组和职能转变工作,更好地推动能源事业发展改革作出应有的贡献。

吴新雄强调,新组建的国家能源局要转变职能、尽职履责,开拓能源工作新局面。一是要明确“一个共同价值标准”,即:“八个自觉、八个检验”。①能源工作的功过,要自觉置于国家利益、国家能源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去衡量、去检验;②能源工作的成败,要自觉置于转变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转变加快能源科学发展的进程中去衡量、去检验;③能源工作的得失,要自觉置于集约节约利用能源中去衡量、去检验;④能源工作的优劣,要自觉置于能源科技进步的进程中去衡量、去检验;⑤能源工作的好坏,要自觉置于积极稳妥务实推进能源体制改革的进程中去衡量、去检验;⑥能源工作的利弊,要自觉置于能源监管的成效中去衡量、去检验;⑦能源工作的对错,要自觉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衡量、去检验;⑧能源工作的荣辱,要自觉置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中去衡量、去检验。二是要抓好四项根本任务,即:保障能源安全、优化能源结构、提高能效水平、推进能源改革。三是要突出抓好八个“重大”,即:重大能源战略的研究与拟定;重大能源规划的拟定与实施;重大能源政策法规的制定与出台;重大能源项目的论证与推动;重大能源技术装备的研发与应用;重大能源改革的研究与推进;重大能源监管举措的制定与落实;重大能源服务的组织与实施。

吴新雄要求,新组建的国家能源局要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变职能、改进作风、突出重点、抓准关键、务求实效,努力推动当前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是要深入开展转职能、改作风、抓大事、解难题、办实事、建机制主题活动;二是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开展18项能源重大战略问题调研,进一步增强能源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要突出重点关键,全力做好当前10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能源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新的国家能源局要团结一心、凝聚合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实干、开拓创新,抓好队伍、提高素质,奋力开拓能源工作新局面。

新组建的国家能源局机关全体干部,各派出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及中电联、中电传媒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姚奕、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