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李克强会见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迪亚斯—卡内尔

2013年06月19日08: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吴乐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8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迪亚斯—卡内尔。

李克强说,中古友谊源远流长,双方在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建设符合本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上相互支持,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调与配合。新形势下,双方要努力开拓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合作的新思路、新空间,不断培育和打造两国务实合作的新亮点,使中古关系朝着更实、更深、更好的方向迈进。

李克强应询介绍了中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国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需要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今年以来中国经济总体平稳,增速处于合理区间,虽然也面临不少困难、挑战甚至是风险,但我们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稳中提质。改革红利的释放可以激发更多活力,惠及最广大人民;巨大内需潜力会接续形成新的增长点;转型升级措施的推进也会使中国经济走得更好更稳。我们有条件克服困难,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

迪亚斯—卡内尔表示,古巴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将其放在古对外关系的优先位置,愿加强两国高层交往和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深化经贸、科技、基础设施、通信、教育、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并为推动拉美国家同中国关系的发展作出贡献。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19日 01 版)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