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进一步完善首都经济圈发展规划

2013年06月18日08:04    来源:河北日报

  □祁万利

  目前,国家正在组织编制首都经济圈规划。建议省直有关部门和有关各市要抓住机遇,积极研究融入首都经济圈的各项重大问题。

  一是将河北省9市(廊坊、保定、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唐山、石家庄、沧州、衡水)纳入首都经济圈规划范围。将这些区域纳入规划范围,有利于首都经济圈在更大空间内优化布局,拓展功能;有利于建成水平更高、竞争力更强的经济区,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对河北给予合理的产业定位。建议首都经济圈规划进一步突出政策引导作用,对这些优势产业进一步扶持、培育、壮大,以改变河北在首都经济圈产业发展中的现有地位。同时,着眼由“市场引领”向“引领市场”转变,鼓励支持区位、环境条件较好的环首都近邻县市和冀中平原地区,重点发展以高端制造业为主导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首都经济圈创新成果产业化基地。对于生态地位突出、环境敏感的张承地区,在加大生态投入,推进生态建设和生态产业发展的同时,还应加强对该地区产业发展的支持。

  (由省“我为河北科学发展献良策”活动办公室提供)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