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在渝启动

2013年06月15日05:19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何清平 实习生 严洁)6月14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玫琳凯女性创业基金——“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在重庆启动,基金总额为200万元,10家手工编织微企获得了资金支持。据悉,每家微企可申请10万至20万元无息贷款,为期一年,符合条件者,第二年可继续申请,以此带动更多妇女创业就业。

  副市长谭家玲、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等出席启动仪式。

  来自黔江的高敏是其中一位受益者。2011年,在微企政策帮扶下,她成立“高幺妹土家手工刺绣股份合作社”,带动当地农村妇女利用闲暇时间绣花,目前,合作社推出的“武陵绣”绣花鞋、民族服装、床上用品等产品,不仅受到市民欢迎,还打入俄罗斯、新加坡、香港、澳门等地市场。

  去年,为进一步拓展市场,高敏筹建了重庆市七妹民族工艺品开发有限公司,但绣工培训、新产品研发等需要大量资金,高敏为此焦头烂额。“母亲创业循环金”解决了她的难题:“这次申请到20万元贷款,我可以重点打造家纺产品了!”

  据了解,“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自2001年设立,截至去年,基金总额已达1981万元,累计为全国20个省份、6.5万余名下岗女工和贫困妇女提供了帮助。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