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坚持四个到位 提速项目建设

2013年06月14日07:31    来源:湖南日报

  彭建平

  “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是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的重要载体。”湘乡经济开发区坚持践行这一理念,项目建设花红果硕:2012年开工建设1000万元以上项目44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亿元。今年计划开工建设项目35个,总投资63.58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35亿元,其中有25个项目被列入市级重点项目。

  按照湘乡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今年他们将以开展“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为总揽,切实做到“四个”到位,以努力将建设计划编成建设成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经开区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组建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组,实行“一个项目,一个班子成员、一名直接责任人、一个工作小组”的包干责任制度,对经开区的项目逐一落实领导责任和联系服务人员,全面强化对重点项目的领导与组织。

  二是协调服务到位。以“新开工项目20个以上、建成投产企业20家以上”为目标,强化跟踪服务机制,随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即时发现,即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大力加强项目前期管理,着力优化服务质量,力促新入区的招商项目早开工。

  三是基础条件到位。“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推进项目建设是需要有基础条件作保障,建设用地尤为重要。他们就将按照“突出重点、强势推进”的要求,以理顺征拆机制与模式、转变安置方式为重点,围绕项目抓征拆,突出重点抓征拆。确保在一季度完成吉昌动漫、耐普特科技等项目的供地,二季度完成唐人神集团、安盈实业、益天环保等企业项目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供地,以满足项目续建和开工建设需要,在三季度完成今年新入区企业项目的征地。

  四是措施保障到位。广泛宣传发动,大力营造项目建设大会战的声势和舆论氛围,统一和提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为项目建设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认真落实每周六工作例会协调制度,实现一周一调度、一月一讲评,强化督促,做到“具备条件立即开工、一旦开工就不停工”,全面掀起项目建设高热潮。在经开区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继续发扬“5+2”、“白+黑”精神,夺取项目建设提速年活动的胜利。(作者系湘乡经开区管委会主任)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